7ec73308d30c.gif 

在秋冬換季的時刻,皮膚特別容易感到敏感不適。不同膚質的美人兒都有不同的煩惱,到底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秋冬保養品呢?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保養重點呢?各種膚質的美人兒請注意,以下就是給大家的貼心小叮嚀喔!

乾妹妹冬天保養祕招
秋冬要小心因為保養品使用不當而導致皮膚敏感。建議可以把乳液換為較滋潤的乳霜,並且要避免過度去角質,以免導致皮膚更乾燥。

混合妹妹跟中性妹妹冬天保養祕招
這類型美人兒多半是T字部位油,兩頰比較乾燥。廖醫師建議混合性跟中性膚質妹妹可採用局部控油,並使用具有滋潤功效的產品,來加強保濕乾燥的兩頰肌膚。別忘了「保溼」是全年無休的保養功夫,否則肌膚會因為油水失衡,而容易變得又油又乾。

油妹妹冬天保養祕招
油性膚質妹妹在秋冬之際會轉換成混合性膚質,雖然因為氣溫降低所以出油較減緩,但是鼻頭跟兩頰卻會出現脫皮現象。建議油妹妹在秋冬換季時,應間隔使用控油產品,並要做好深層清潔的工作。

敏感妹妹冬天保養祕招
敏感膚質妹妹對於氣候、環境的變化特別敏感。提醒敏感膚質妹妹最好選擇溫和、無香精、無色素的保養品。如果出現脫皮、發紅、搔癢等現象,甚至有起小疹子的症狀,應先暫停使用保養品,趕緊請教專業醫師做適當的治療。

總而言之啊,想要維持美麗,並不是一蹴可幾的。要時時感受天氣及肌膚的變化,並適時的替換適合季節、肌膚的保養品,才能給妳的肌膚最剛剛好的保護喔。

秋冬防曬不可少

冬天沒有出太陽,曬不到陽光也需要擦防曬嗎?對於想要維持青春美貌的美人兒,這答案當然是肯定的,紫外線可恃無所不在的,冬天當然也需要防曬。

對皮膚有不良影響的紫外線,分別為UVA及UVB。其中UVA的波長較長,會傷害到真皮,而 UVB的波長較短,則會傷害表皮。不管是 UVA或 UVB,都會影響肌膚健康,除了會造成紅斑、脫皮等立即反應;長期累積也會造成肌膚老化。雖然UVB在冬天的量,已經比夏天減少許多,但是UVA的變動卻不大。也就是說,一年四季都是要注意防曬工作,才能夠遠離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

有買過防曬品的美人兒,應該對產品上面所標示的SPF15、PA+不陌生,但是妳知道這些數值的真正意義嗎?SPF值是對於UVB 防護能力的指數;而 PA+ 則是對於UVA的防護指數。一般而言,數字越大、+越多,就代表該項產品對於UVA及UVB的防禦能力越強。不過,美人兒也應當要清楚,通常SPF值越高的防曬用品,就代表使用起來會更容易有黏膩感。所以,美人兒選擇防曬品,應當以適合自己需求為主,用於日常生活,SPF15/ PA+++ 就已足夠;戶外活動時才需要選擇SPF30以上/PA+++的防曬產品。

秋冬皮膚保養小叮嚀

除了以上三項基礎保養程序,需要特別注意之外。秋冬季節還有一些常見、但可避免的錯誤保養方式,要再一次叮嚀美人兒,秋冬季節除了要盡力維持肌膚的美麗,全身皮膚的舒適與健康也是要多多注意的喔!

1‧秋冬應減少洗澡、洗臉的次數,更切忌使用過熱的水來洗澡、洗臉,因為過熱的水會加速皮 脂的流失,洗完後肌膚會顯得更乾燥、更容易粗糙乾裂。
2‧眼部肌膚比較脆弱敏感。秋冬乾燥更容易產生小細紋、也會給人失去彈力的感覺。建議可依年齡使用眼膠或眼霜來加強保溼保養。
3‧秋冬嘴唇容易乾燥脫皮,嚴重者甚至會有龜裂的現象,注意要盡量避免舔嘴唇。並且選擇高保濕成分的護唇膏,睡前、出門在外都不要忘記隨時補充。
4‧手、腳都沒有皮脂線,如果再過度清洗,會造成手、腳更乾癢。所以除了要避免過度清潔外,還需塗抹乳液來機強保濕保養。
5‧秋冬肌膚如有乾癢等症狀,應於洗澡後趁著肌膚仍有水分時,擦上保濕身體乳液或乳霜來保水。也可使用醫療通路專為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研發的清潔、保養品。
6‧冬天保溼功夫特別重要,保溼乳液更是不可或缺的。妳知道嗎!使用不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可能會造成毛孔堵塞,導致粉刺與青春痘的產生!建議皮膚產生不適現象時,一定要請教專業的皮膚科醫生。選對適合自己肌膚質的保濕產品,讓肌膚的保濕無負擔喔!
7‧身體的保溼護理,不輸臉部護理,也是很重要的喔!冬天手腳皮膚容易因為過度乾燥而產生脫皮,嚴重者甚至會乾得有如蛇皮。建議晚上洗完澡後,趁身體尚保有水份未乾時,先為身體擦上保溼乳液,可將保溼鎖在肌膚裡。
8‧需要長期在冷氣房工作的上班族,建議妳可以在桌前放一杯水,來改善辦公室的濕度,對於肌膚的保濕也會有部分的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