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3277778_731368.jpg 作者:佚名

「白頭偕老」

是所有走進婚姻圍城之人的理想歸宿,但有一些夫妻卻因移情別戀而勞燕分飛。

雖說追求美好生活是每個人的權利,

但事與願違的是,有些人並沒有找到他(她)所認同的幸福,反而還陷入更大的痛苦中。
  

我離異了,他卻走了
  

當年,先生用才華、能力和毅力擊敗了無數對手才贏得了我的好感。

可時間長了,我發現在他眼裏,「位置」和「金錢」比「老婆」重要得多。

慢慢地,我們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少。
  

一次校友小型聚會中,我遇到了林,當年其貌不揚的他如今已是一家公司的負責人,

他開玩笑說當年他也是追求我的人之一,至今還對我先生「耿耿於懷」。

後來,得知先生並不珍惜我這顆來之不易的「珍珠」時,

他的感歎和憤怒讓我委屈的淚水盡情地流了個夠。

我們的感情閃電般地燃起來,他把男人的魅力展示得淋漓盡致,讓我如癡如醉。
  

一年後,我離異了,也催促林儘快行動,但他說女兒特別黏他,得慢慢來。

我理解他的難處,也就不再催促,原來那個心高氣傲的我做了他的地下情人。

前不久我向他提出這種偷偷摸摸的日子並不是我的初衷,

他卻向我攤牌,說無法從那個家走出來……
  

你不也是第三者嗎?
  

我的前夫是個傳統、古板的人,

常常拿「夫妻就是好好過日子」來自圓其說,我卻對這種死水般的生活感到窒息。
  

很偶然地,我認識了程,他跟我有同樣的共識同樣的痛苦。

沖破了重重阻力我們終於各自離異,可同居的半年裏,我發現生活竟和原來驚人的相似,

而且還平添了很多煩惱,比如,他的錢不會交給我統一管理,

他要給前妻和兒子,我呢,節假日心裏想的也全是女兒。

最可怕的是,他現在總是神神秘秘地打一些電話,有時候還回來得很晚,

我幾次旁敲側擊提醒他,他居然理直氣壯地說,你不也是第三者嗎?

有什麼資格教訓我!

一句話說得我啞口無言……
  

為什麼受傷的多是女人?
  

女性大多把愛情當做人生的主旋律,她們只有在對情人「動心」的前提下才會嘗試婚外戀,

並輕信心上人的承諾,癡迷地投入自己的全部精力,甚至事業前程。

但是,婚外戀的愛像吸煙一樣,快樂中帶著無盡的傷害。

吸煙時,它的毒素多被過濾到了後半部分,明智的男人只吸前半截煙。

而女人則不同,她們看重的是結果和天長地久,

所以,有時明知是深淵也硬著頭皮往裏跳。
  

有些女人還走入了一個誤區,總把自己的另一半作為攀比的工具,

拿老公的弱項與別人的強項比,比得自己心灰意冷,時間一長,就會產生怨恨心理,

如有可能,就會去尋找新的機會,就像古希臘故事中那個想拾到最大麥穗的年輕人,

因為總覺得前面會有更大更飽滿的麥穗,於是放棄身邊一個又一個的機會,結果卻空手而歸。

夫妻關係一旦失去了應有的平衡,在適宜的條件下就有可能發生感情轉移,

比如夫妻性格不合,性生活不和諧,給雙方心理造成壓抑,

處理不好,可能就會在圍城外尋覓知音和夥伴。
  

「大麥穗」到底在哪里?
  

迷茫的女人要學會反思,對自己「想要什麼」和「能得到什麼」要做出理性的判斷。
  

1、婚外情並不能補償婚姻中的缺欠,

     如果對方只是把你當做枯燥無味的婚姻的「調味品」或者是壓根不用花錢的「婚外性」,

     這個時候,不管對方是多麼優秀的男人,你都要堅決拒絕,以免受到更大的傷害。
 

2、紮緊情感生活的「籬笆」,學會珍惜自己的另一半,

     夫妻生活有缺憾後要及時地調整,小洞不補難免大洞吃苦,

     而改善夫妻關係最有效的辦法,是善於發現你另一半的優點和可愛之處。
  

3、加大對夫妻感情建設的投資,讓思想觀念與時代合拍,

     不妨把家變成「茶吧」「酒吧」和「心吧」,讓家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港灣。

      還可嘗試製造一些浪漫和驚喜,老夫老妻照樣可以約會,不妨選點新奇的地方,

      重溫初戀的甜蜜,你會發現,世上還是自己的老婆(老公)最知心最可愛!
  

4、就算你的婚姻確已無可救藥,走出死亡婚姻的你,

     可以光明正大地尋求真正、完全屬於自己的感情歸宿,

     但千萬莫當婚外情中的犧牲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