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6週

 

恭喜您!!

已經是準媽媽囉!

胎兒六週胚胎的樣子還像個蝌蚪,體內的器官已漸漸成形。

已出現脊髓骨和神經系統的雛形。

消化系統正要開始形成。

 

 

胎兒發育狀況 1.胚胎的樣子像蝌蚪。
2.小小的頭向下蜷曲,頭部基層處將會發育成臉部五官。 
3.胚胎兩邊長著小小的肉芽,是手腳的雛形。 
4.皮膚是細胞上一層薄膜,呈半透明狀且可透水。
5.體內的器官已漸漸成形:有自己的心臟,長出血管進行血液循環。已出現脊髓骨和神經系統的雛形。消化系統正要開始形成。
重量 少於1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 3公釐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 約9公分
受精卵の語:媽媽,你知道「胚胎」的意思嗎? 哈哈,就是「新生的生命」啦!我需要的養分很簡單,只要從自己的卵囊中,就能吸取能量與蛋白質。
產檢提醒 確定懷孕嘍!
給準媽媽的提醒 懷孕前的12週,是胚胎的五官及重要器官發育的階段,對環境中的有害物質也最為敏感,請攝取足夠的葉酸、避開菸、酒、咖啡等具刺激性物質,以避免影響胎兒的發育。

 

懷孕8週

 

懷孕八週寶寶身體開始伸直,頭部有具體形狀,仍蜷曲在胸前。

主要器官架構已成形神經細胞已可連結,將信息從腦部傳達至身體各部。

嘴巴、腸子和胃正快速成長中。

 

胎兒發育狀況 1.身體開始伸直,頭部有具體形狀,仍蜷曲在胸前。
2.四肢已經發育,但速度不像頭部那麼快。 
3.皮膚仍然薄薄的,呈半透明狀,汗腺開始發育,有細小的軟毛長出來了。 
4.主要器官架構已成形:心臟的2心房2心室已發育完全。神經細胞已可連結,將信息從腦部傳達至身體各部。嘴巴、腸子和胃正快速成長,但還不能作用。
重量 約1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 約2.5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 約9公分
受精卵の語:媽媽,你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頭大身體小? 因為在受孕後的前幾星期,頭部的發育速度比身體其他部位快,頭的後半部發育又比前半部快,所以現在的我才會頭向下蜷曲靠在身體上。
產檢提醒 第1次產檢
給準媽媽的提醒 懷孕前期,有的孕婦會偶有陰道出血狀況,但這未必表示出了什麼狀況。因為當懷孕後,胎盤會快速成長,有時會擠壓到微血管造成破裂,而使陰道有輕微出血狀況

懷孕12週

 

懷孕十二週,寶寶看起來已像個小人兒,有完全成形的臉,

有著清楚可辨的五官,手腳也開始活動了。

心臟會將血流輸送到身體各部位。

胃已形成,卵巢和睪丸已就定位,不過外在性器官仍在成形中。

 

胎兒發育狀況 1.看起來已像個小人兒。
2.完全成形的臉,有著清楚可辨的五官。眼睛長在兩側,眼皮緊閉著。 
3.手腳開始活動了,手指和腳趾愈加明顯,也長出指甲了。 
4.皮膚呈紅色、半透明。
5.主要器官已發育完成,不過還沒開始運作:心臟會將血流輸送到身體各部位。胃已形成,並連結嘴和腸子。
6.卵巢和睪丸已就定位,不過外在性器官仍在成形中。
重量 約15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 約6.5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 約12公分(自此次產檢起,才會開始量宮底高度。)
受精卵の語:媽媽,聽到我的心跳聲嗎? 當我10週大時,請醫師伯伯使用杜卜勒超音波,就可能聽到我的心跳聲。數一數我的心跳,每分鐘大約有160下。
產檢提醒 第2次產檢
給準媽媽的提醒 此時,肚子裡的胎兒已正式脫離「胚胎期」,進入「胎兒期」。準媽媽的外形也開始逐漸改變,做好心理準備,學習享受身體變化的感覺吧!何妨用相機定期拍下這些變化,做個特殊的孕期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