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750614.gif 

獻給有結婚的人, 沒結婚的人也可以設一個特別存摺,為自己值得感到高興或幸福的事存下記憶哦 …… .

我的' 婚姻存摺'是出嫁那天 ,媽媽遞到我手上的, 當時,我以為會是一大筆錢 ,打開一看發現只有1000 元。我用失望的眼神看著媽媽,媽媽卻笑著說 :'這是我特意為你們辦理的' 婚姻存摺',以后每逢值得紀念的日子 ,都可以存一筆錢, 等到老的時候,裡面除了錢 ,還有無限的幸福…'

當時, 我對母親這份心思不以為然,倒是丈夫記在了心上 .婚後沒多久 , 他就先後存了兩個500元 ,一個是因為他升職了, 第二個是因為我手術治愈出院.當時我嘴上笑他無聊 ,其實心裡甜蜜無比 , 畢竟他把我的健康也當作一件讓他感到幸福的事.

沒過多久, 我懷孕了,這一次 ,我足足往裡面存了2000 元.但很快 ,我們開始有了爭吵和冷漠﹔孩子出生帶來的快樂是短暫的 , 洗不完的尿布、喂不完的奶,進一步加劇了我們感情的惡化 。而那本婚姻存摺像被遺忘了, 寂寞地躺在抽屜角落,上面的數字久未見漲。我們鬧離婚的時候 ,媽媽說 , 你們先把存摺上面的錢花光了再離吧,雖然錢不多 ,但是你們共同的財產。

於是, 我第一次取了1000元 ,然後拎著幾件心儀已久的衣服離開商場時, 我又回去對售貨小姐說:'對不起 ,我不買了 , 請你退回我剛才付給你的錢.'也許當時的局面窘迫極了 ,但我腦海裡想到的是那1000 元婚姻積蓄的來源:他是個害羞的男人 ,但曾在街頭大聲地對我說' 我愛你',我為此存下 100元﹔他記得我的生日、鞋號、密碼及最怕的事, 我為此在生日那天存下300元,他對女人有風度 ,也有距離, 不給暗戀他的女下屬任何機會,我為此存下 500元… 啊 ,這 1000元裡就有這麼多的幸福積累 , 再看看婚姻存摺上的兩萬多元,我的眼睛忽然就有些濕潤起來。

晚上回到家, 我把存摺交給他 ,說 :'趕緊花吧, 花光了好離婚,第二天晚上 ,他把存摺遞到我手上, 我打開一看,發現反而多了 1000元,他說:' 那上面的每一元錢都記錄著我們走過的歷程,我第一次發覺原來是這樣的愛你 ,索性又存進了1000 元。我們從此又和好如初了 。

還是媽媽說得對, 以愛情的名義為婚姻開個戶口,把夫妻間所有快樂的、幸福的、浪漫的事 ,通通存進銀行, 有了這本日積月累的婚姻存摺,即使是再貧窮的婚姻,也決不害怕透支。

 

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轉貼】婚姻存摺 - 地圖日記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4950694.htm#ixzz0npVxLXbv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