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356103341T.gif 作者:話題   |   更新日期:2010/02/25

教育孩子,「品德禮貌」是一定要教會的事。雅虎!奇摩「話題」舉辦「必教會小孩的事」投票活動,期間為2010年2月9到2月12日,總計11076票,其中四分之一的網友投給「品德禮貌」這個選項。

其次15%的網友認為,「尊重與同理心」很重要啦,還有一成網友選「是非判斷力」。接著包括「獨立思考」、「待人處世」、「自信樂觀」、分別是6~8%網友的首選。還有5%的網友希望孩子要學會「保護自己」和「負責」。

網友「魔法葫蘆」說:「忘掉起跑點,認真認識自己的小孩。」是句發人深省的留言,或許不少父母在為生活而苦的忙碌中,並沒有時間和孩子多聊聊,而造成彼此非常疏離。

而從票選中一半投票網友的認同的前三名項目中,其中除了是網友對下一代的期望,或許某種程度也反應了大家認為現代社會較欠缺的品項。大部分人的生活經驗中,都曾被一些沒品、沒禮貌的人激怒或干擾;或者眼見小孩不尊重他人地為所欲為,父母卻未管教而充滿無可奈何的心情。

也許不少人都對社會上自私和價值觀混亂的問題感到無奈,但也有人說,孩子只是父母的影子。網友「木瓜」就留言:「教養小孩固然重要,但做家長的行為品德更為重要,自己沒做好榜樣要如何教養子女?」說出了不少網友強調的:「以身作則」這個原則。

不多說,就從我自己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