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755085497T.gif 

更新日期:2010/02/26 19:17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6日電)3月1日起,衛生署公費補助5合1疫苗,嬰幼兒滿2個月大即可接種。今年日本腦炎疫苗交貨延後,預約3月1至7日帶孩子接種的家長,記得延到3月8日以後再去接種,以免撲空。

 

關於5合1疫苗,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指出,嬰幼兒可於出生滿2個月、4個月、6個月各接種1劑,滿18個月再追加1劑;過去5、6成家長自費為孩子接種,自3月起由政府免費提供,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可酌收掛號、診察等費用。

 

疾管局說,5合1疫苗含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b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等疫苗,政府公費採購多家廠牌,原本自費接種新型3合1、5合1幼兒疫苗,可直接改接種公費5合1疫苗,但最好同廠牌;如果新生兒自費接種增加B肝的6合1疫苗,建議從第1劑起都接種自費6合1疫苗,減少廠牌交替。

 

另外,台灣日本腦炎的流行季節主要在5到10月,高峰期常發生在6到7月,衛生署每年3到5月展開日本腦炎疫苗接種,今年由於疫苗到貨延後,預定在3月1日開始進行的接種作業,延後1週。

 

疾管局指出,日本腦炎疫苗接種時程是出生滿15個月注射第1劑,2週後打第2劑,隔年施打第3劑,國小一年級在學校集中接種第4劑。民眾要了解相關防治措施,可以到疾病管制局官網,或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1922洽詢。990226

139.gif

  五合一疫苗 3/1起北縣免費打

更新日期:2010/02/26 18:35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26日電)台北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為配合中央政策,轄區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自3月1日起提供公費五合一疫苗,若依自費市價計算,幼兒家長受惠金額約新台幣5000元。

 

衛生局指出,五合一疫苗包括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b 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等疫苗,屬於1 種安全且有效的不活化疫苗,除應與日本腦炎疫苗接種時間間隔1 個月外,可與其它不活化疫苗或活性減毒疫苗同時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

 

衛生局表示,接種五合一疫苗,可節省家長多次往返醫療院所的時間外,也可有金錢上的實質受惠。過去五合一疫苗屬自費,1劑市價約1200元,以完整4劑次計算,共需花費近5000元,實施公費五合一疫苗政策後,除可降低嬰幼兒接種不良反應、減少打針次數,更可以減輕家長不少經濟負擔。

 

衛生局說,五合一疫苗接種時程為幼兒出生滿2、4、6個月,各接種1劑,滿18個月再追加1 劑。部分幼兒於接種後可能發生注射部位紅腫、疼痛,偶爾有哭鬧、疲倦等症狀,通常2到3天會恢復。幼兒接種後,如果發生特殊不良事件,應儘速就醫。990226

 139.gif

 幼兒五合一疫苗 下月1日起施打

更新日期:2010/02/26 04:11

〔記者方志賢/高縣報導〕幼兒改接種五合一疫苗新政策,從3月1日起,在高縣27個鄉鎮市衛生所及65個合約醫療院所同步施打,其中各衛生所免付掛號費,合約醫院掛號費上限則是150元。

 

高縣衛生局長章順仁說,傳統三合一疫苗是白喉、破傷風及全細胞性百日咳,而五合一疫苗是將傳統三合一疫苗中全細胞性百日咳的成分,改為非細胞性百日咳。

 

這樣可以大幅減少接種後出現發燒、注射部位紅腫等不良反應。另外,也增加不活化小兒麻痺疫苗(IPV)及b型嗜血桿菌(Hib)疫苗,讓寶寶打一針,同時獲得5種疾病的保護力。

 

五合一疫苗接種,從幼兒出生滿2個月、4個月、6個月各接種一劑,並於1歲半再追加一劑。

 

章順仁說,部分幼兒於接種後1到3天,可能發生注射部位紅腫、疼痛,偶爾有哭鬧、疲倦等症狀,通常2到3天會恢復。

 

高縣衛生局說,凡符合這項疫苗各劑次接種年齡之學齡前幼兒(如非本國籍則父母任一方需具健保身分或持有居留證),可前往27個鄉鎮市衛生所或65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高縣幼兒常規疫苗合約院所相關資料,請至高縣衛生局網站http://www.khshb.gov.tw/「醫藥資訊」中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