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729524370T.gif 

更新日期:2010/02/26 20:15

【吳怡君.范傑翔/台北】

 

剛出生的嬰幼兒若是有聽力損失,往往容易被父母親所忽略,因而影響孩子的成長,為了維護經濟弱勢新生兒聽力健康,國民健康局在今年推出〞補助經濟弱勢新生兒聽力篩檢補助方案〞,只要是低收入戶家庭新生兒,在出生36小時至滿3個月內,都可以接受一次免費聽力篩檢,預計將有近2600名嬰兒受益。

 

一字一句清楚的背出唐詩,今年才3歲的冠宇,出生3天時,父母親就透過醫院篩檢,發現雙耳分別有重度和極重度聽力損失,也因為即早發現,約兩個半月時就接受治療,如今他幾乎能擁有近乎正常的語言發展。

 

陳冠宇母親 張秀梅:「後來戴上助聽器之後,慢慢對聲音開始有反應,然後他整個的發展進程,其實也是跟一般的正常小朋友,不會落差太多。」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林鴻清:「包括去學校聽不清楚,認知上可能也沒辦法,給他什麼訊息等等,他是全面性的落後,在臨床上這種案例是常常會看到。」

 

由於先天性聽力損失發生率,比起其他出生時,篩檢的先天性疾病,高出10至100倍,為了造福更多新生兒,國民健康局在今年推出〞補助經濟弱勢新生兒聽力篩檢補助方案〞,只要是弱勢家庭新生兒,出生36小時至滿3個月內,可免費補助一次聽力篩檢服務。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 吳秀英:」如果剛出生的時候,能夠接受到聽力篩檢的話,早期篩檢早期治療,我們提供低收入戶免費的聽力篩檢,新生兒的聽力篩檢,預計會有將近2600名的小朋友受益。」

 

國健局表示,未來若能向政府申請到足夠經費,將可望全面補助新生兒做聽力篩檢,擴大服務範圍,來守護更多寶寶的聽力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