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l-628f238cfeda9a1decdb69f939aa5605.gif 

更新日期:2010/02/26 00:0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單身、婚姻生活不美滿的男人要特別小心中風威脅,根據以色列台拉維夫大學研究顯示,單身、婚姻生活不幸福的男人在未來,罹患致命性中風的機率比婚姻生活美滿的男人增加64%。這項大型研究於美國中風協會舉辦的2010年國際中風醫學研討會中發表。

 

以色列10059位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工作人員在1963年參與一項心臟疾病研究計畫,當時平均年齡49歲,研究人員以這項數據為基礎追蹤他們的健康狀況、死亡紀錄至1997年。

 

研究發現,在34年之間,單身男人死於中風的比率為8.4%,已婚男人死於中風的機率則是7.1%,再調整如肥胖、血壓、抽菸習慣、家族人數等各項因素後,單身男人死於中風的機率還是比已婚男人增加了64%。

 

在1965年,研究人員也調查了當時已婚男子的婚姻狀況,他們的婚姻狀況大致分為「非常美滿」、「有些美滿」、「沒有那麼美滿」和「非常糟糕」,經分析、調整各樣變數後顯示,對婚姻生活很不滿意的男人,死於中風的機率也比婚姻美滿的男人高出64%。

 

主持研究的是以色列台拉維夫大學流行病學和預防醫學教授烏里‧古德柏爾特(UriGoldbourt)。烏里‧古德柏爾特表示,女性婚姻美滿與否或許和男性一樣也會影響健康。不過影響程度可能還是有差異,未來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