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i01.gif

隨著家裡寶貝的長大,在2歲3個月大前的寶寶,定期時間帶到醫療院所接種疫苗,絕對是不能輕忽的大事喔!
~~注意事項1:
請媽咪們是先填好「兒童健康手冊」中的生長紀錄表以及家長紀錄欄的各項問答,建立好寶貝的健康紀錄雨生長發育的資料以提供給醫護人員參考。特別是寶貝平時有甚麼不適,或生長發育有疑問都可先記錄起來,並在檢查時可詢問醫師喔!
~~注意事項2:
基本上只要打過一次的疫苗之後,醫護人員都會安排好下一次寶貝的健兒門診及預防注射的時間,請媽咪們盡量按照已預約的時間帶寶貝接種疫苗喔!
~~注意事項3:
寶貝接種施打疫苗時,除了醫護人員有實行﹝三讀五對﹞之外,請媽咪們也要仔細跟著看清楚喔!除了醫護人員進行確認之外,父母親也要爲自己家的寶貝生命安全把關,避免造成遺憾的事件發生喔!
~~注意事項4:
若是寶貝有延遲接種疫苗,媽咪們也忘了時間而延誤寶貝接種疫苗時間長達半年以上時,建議媽咪們就從遺忘的疫苗第一劑開始施打就好囉!若是寶貝第一劑已施打過,而第二劑是在半年以內遺忘的疫苗就沒關係,請媽咪們趕快找時間再替寶貝補施打就可以囉!##但是請注意:若跟下一次所接種的疫苗有撞期或是不同種類的預防疫苗同一時間施打很相近甚至是同一天施打時,兩種均屬於﹝活性減毒的疫苗﹞是絕對不可以同時注射施打的喔!如果不是活性減毒的疫苗話就沒關係~~所以,替寶貝施打預防疫苗時,媽咪們也要了解疫苗的種類喔!

**~~愛的叮嚀~~**
此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日本腦炎疫苗絕對不可以和三合一疫苗一起施打喔!若是要施打時,兩種疫苗接種的時間至少必須要相隔一個月以上,因為根據醫學上報告顯示,如果這二種疫苗同時施打後,寶貝會產生腦部智力退化且有自閉症的情形發生喔!所以請媽咪們要特別注意知道正確的資訊!~~愛他(她)而不是害了他(她),因為現在疫苗發展很多,有些媽咪們太保護寶貝打針時會哭鬧不休又心疼,爲了減少寶貝挨針的疼痛,有時候當父母親們的就決定二種疫苗一起施打只挨一針就好的心態,有時真的是會害了寶貝,而不是愛寶貝喔!~~

~~期待每一家的寶貝都健康平安,這也是每一位當父母親的心願,所以當父母親定期帶寶貝前往醫療院所接種疫苗,更應該是責無旁貸一起分享學習的經驗,與醫療人員一同爲寶貝的成長發育和生命安全把關才是重要的課題~~
~~與各位媽咪們一同分享~若有任何健康醫療.坐月子以及育兒上的相關問題時,歡迎致函或是來電免費洽詢:(02)8972-0982伍護理師留,有親切人員熱忱服務喔!~~

原文章轉載於媽媽寶寶伍護理師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