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8728528.jpg 

更新日期:2010/01/25 19:00 張倍綺

日本,有醫師提出慢性病應該改叫「生活習慣病」;在台灣,醫界發現近年來人類死亡因素,有超過5成是因為生活習慣不好。什麼樣的生活習慣會致命呢?便秘卻使力排便,長時間的用力血液會往腦門衝,醫師強調,每年都有民眾在廁所裡頭因此腦中風。

 

抱著滿肚子的穢物進了廁所,下場卻在醫院裡急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醒來?接著看到血管堵塞或者爆血管的電腦斷層影像,要人命的腦中風,每年都有案例,在廁所裡便秘的時候發生。

健檢中心院長朱大為:「長的(用力)時間情況下,他血液的循環是往上衝,上半身的血管或者腦部的血管,他任何地方都有機會破裂。」

血管壓力也可能心肌梗塞甚至腦中風,危險的是本身有高血壓、有心血管疾病,尤其老人家,統計至少2成3的民眾,有便秘還要硬拚,這樣的習慣很致命。

還有6成5的民眾則是缺乏運動,高居壞習慣第一名;5成3使用電腦連續超過3小時不休息,傷眼傷身;5成1的人一睡醒立刻下床,老人容易低血壓暈眩;近5成喜歡蹺二郎腿,可能脊椎側彎或椎間盤突出。

前三總醫院院長宋丕錕:「(慢性病)應該改叫生活習慣病,你為什麼生病?不是因為你年紀大了,不是因為你在文明社會,是因為你生活習慣不好。」

可沒光說不練,高齡80歲的宋丕錕院長,平常坐辦公室之餘,筋骨還這麼軟Q,推廣每天都要運動,他還指出近年來造成人類死亡的因素,超過5成是因為生活習慣,您能不改一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