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3278989_151350.jpg 作者:佚名

受西方「性自由」思潮的影響,

包「二奶」、養情人、納妾等有損一夫一妻制的現象仍然存在,

顯有蔓延趨勢。

隨著婚外戀事件的與日俱增,

婚外戀已成為一種普通的社會現象。

婚外兩性關係不僅是破壞一夫一妻原則、妨礙婚姻家庭鞏固的一種消極因素,

而且很容易形成各種糾紛,

影響社會安定,

甚至還可能引發刑事案件。
  

究其根源,其產生原因主要有:
  

1-自己喜新厭舊

認為配偶長得太醜,

沒有風度或魅力,

媳婦人家的好,

或與妻子相處久了,

被外遇風姿綽約、才華出眾所吸引。

或由於自己平步青雲、

事業成功、

風華正茂、

自命風流,

以外遇來顯示自己的魅力。
  

2-心理上相見恨晚
  

在工作或往來中,

接觸較多,

感情融洽,

工作協調,

認為對方與自己很相配,

可能產生情深意篤,

 「相見恨晚」的感覺,

導致精神上的戀慕,

跌入「愛河」的深淵。
  

3-夫妻不和或兩地分居。
  

性欲無處發洩,

在這種情況下,

遇有異性吸引,

隨時可能引起他(她)的注意。

產生戀情及性行為。
  

4-以權、以錢、以色交易
  

是指一方擁有實權地位或一定的經濟能力,

施展技能,

形成婚外戀。

另一方在政治、

工作、

生活或經濟上有求於他(她),

主動以色相誘,

把肉體當做交易的商品,

達到自己的目的。

或一方憑藉手中的實權或經濟手段,

以利相誘,

以達到其佔有另一方肉體的目的。

雙方目的不同,

性行為雙方都同意,

大多不公開。
  

5-一些人要報復對方
  發現對方有外遇,

精神空虛、

性饑渴、

報復心理等原因,

6-主動尋求婚外戀
  

遇到婚外戀時,

如果夫妻雙方處理得當,

婚外戀可以得到較好的解決,

夫妻仍能維持良好的婚姻關係。
  

7-要提早預防
  

客觀地說,

有些婚外戀的發生往往並不是一個人的錯誤,

而是三個人的責任,

夫妻共同努力,

及早去預防婚外戀,

努力增強對自己愛人的愛,

給對方以更多的關心、

照顧以及更多的相互的及時的溝通,

以去其不足,

從而不給「第三者」介入之機。
  

8-遇事切勿衝動
  

每個人都存在性的排外性,

一些人發現自己的配偶另有新歡,

油然而生受騙、

受辱心理,

從而氣憤,

憤怒,

大吵大鬧,

或以離婚相要脅或主動公諸於世的衝動做法,

只能使對方產生逆反心理,

破罐子破摔,

造成婚姻關係的完全破裂。
  

正確的辦法是切勿衝動,

不公開不吵鬧。

先要冷靜地分析情況,

然後再採取內部解決。

不要輕信傳言,

如果自己確信配偶確有婚外戀,

且涉足很深,

則要給予一定的懲罰。

但仍要冷靜、

克制,

並留有迴旋的餘地,

盡可能地把事情控制在夫妻之間解決,

減少外界不良影響。

在配偶準備放棄情人後,

要給他(她)一段時間去了卻與情人的感情。
  

事情平息後,

選擇適當時機雙方坦率地交換意見,

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

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甚至還可以參照配偶的情人取彼之長去己之短,

增強自己在配偶心中的魅力。
  

9-嚴格要求自己。
  

特別是女性,

言行舉止切忌輕浮,

輕浮可引起他人性幻想。
  

要表現出自信和穩重,

別人在你面前感到一身正氣,

就不敢有什麼非分之想。
  

10-拒絕別有用心的關心和照顧。
  

對熟人、

上司的過分或過多的關心、

照顧,

要躲避,

一定要表現出不感興趣。

有物或錢引誘,

一定要退回,

甚至表現出討厭的態度,

這樣會使對方覺察到,

自討沒趣而收斂。

也可以把自己的戀人或配偶介紹其認識,

使其死心,

不再想入非非;

還可以耐心說服,

勸其自重自愛,

不要有什麼非分之想,

斬斷此情。
  

對那些一意孤行、

胡攪蠻纏和威逼利誘的熟人或上司,

不要留情面,

不可委曲求全。
  

11-想辦法擺脫其糾纏。
  

對那些在公共場所的陌生人的性騷憂行為,

要大膽反抗,

不可給別人可趁之機。
  

目前,

婚外戀情況比較多,

下麵有一個例子:
  

某女,32歲,是護士,孩子3歲。

她說:
  

「目前我心理壓力極大,因為我丈夫和一個女孩子好上了,

經常不回家,這種狀況已持續了半年。
  

「我丈夫40歲,我們小時是鄰居,

後來他去插隊,在外地結了婚,

我去外地上學,也交過男朋友,可是沒成。

我們都回到縣城後,他已離婚,

我們工作單位近,接觸多,並且相愛,結婚。

因我們年齡差距較大,對我和他結婚,

我父母特別反對,為此我還和父母鬧翻了。」
  

「我丈夫不光有生活的勇氣,而且也有工作能力,

他先後在建築行業、大飯店、合資公司擔任領導,

現在又獨自開了一個公司,他現在很有錢。

和他好的那個女孩就是他在合資公司時認識的。

我也見過,她更年輕,比我貌美。」
  

「這件事我已向他挑明瞭,我想和他好好談談,

但他不同意,他覺得我不愛他。

我希望他能回心轉意,可又覺得不太可能,

他現在,有錢、有權,這件事對他根本沒壓力。

現在我對丈夫仍有感情,可我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

他還反口說我在外邊愛著別人。

這事我也沒敢對父母講,我怕他們承受不了。」
  

一些男士,人到中年,

事業有成,錢也多了,權也大了,

又受外面「精彩」世界的誘惑,就嫌棄自己的妻子,

厭煩單調、枯燥的家庭生活,想追時髦,尋求刺激,

在年輕女性面前施展自己的魅力,重新品嘗賦有時代特色的新生活。
  

品嘗另一種愛的滋味,於是就出現了上述那種情況。

當他喜新厭舊時,嫌妻子對他沒感情,

反說妻子婚外情,這只不過是一個藉口,

一個托詞,誰都能看出這是他給自己打的一個掩護。

這一點,大概他心裏也很清楚。
  

像這種尋找婚外情的男士,

有的在情人那裏嘗過了「浪漫」與刺激之後,

回味一下,

仍覺得溫馨、穩定之處是家,

可親、可愛、可靠、可信的人是妻子。

這時,他會回心轉意,重新邁進家門、回到妻子的身邊。
  

本例子中的男士,

既沒有提出離婚,

又不願馬上與妻子談他的婚外情,

而且作為妻子的這位女士,

對自己的丈夫仍懷有感情,

那麼不妨再等一段時間,

看事情是否會朝好的方面轉化,

或者他會回心轉意,

與你重歸於好,

或者他會冷靜思考後,

好好與你談一談。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內,

作為妻子,

不要太消極,

太被動。

可以把思緒理一理,

把想對丈夫說的話準備一下,

也可寫成文字,

交給丈夫,

讓他去看,

或托長輩、

親戚、

好友正面勸告他。
  

既然丈夫的婚外情人這位女士也認識,

那還可以理智地與那位小姐好好談談,

對她講講你丈夫的經歷,

你們的交往、

相愛、

結婚的過程及婚後的家庭生活。

還可以告訴她,

你丈夫沒有提過離婚問題,

讓她面對這一切,

認真思考,

慎重從事。
  

因為對丈夫的何去何從並沒有太多把握,

所以這位女士還要做好多方面的準備,

如果丈夫回心轉意,

應共同回顧一下以往的生活看看什麼地方出了差錯,

而導致了目前這種狀況。
  

作為妻子,

也應認真檢查一下自己有無忽略之處,

致使自己在丈夫面前失去了吸引力。

如果事情進一步惡化,

丈夫與你長期分居或提出離婚,

也要有精神準備。

丈夫如「執迷不悟」,

感情已無可挽回,

守著死亡的婚姻就毫無意義,

不如趁早離婚。
  

在這之前,

女方應考慮好離婚方式、

財產分割、

孩子撫養等問題。
  

夫妻感情不和,

丈夫在外與別的女人同居,

畢竟是家庭生活中一樁不小的事。

這種事情,

終究是瞞不過去的,

先向父母吹吹風,

稍作透露,

使他們有些心理準備,

然後再由淺入深地向他們解釋、

說明。

這樣,

一旦離婚必不可免時,

父母不會因太突然而承受不了。
  

本例的結局很簡單,

丈夫提出離婚,

自知有錯,

表示對不起妻子,

因他懂法律,

主動給女方一處居室,

現金50萬元,

孩子的學費由他一人全部負責,

每月另付生活費200元。

雙方同意離婚,

房子及現金50萬元,

當場兌現。

經公證處公證,

婚姻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