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曾經不吃不喝,但體重卻沒有隨之下降的經驗嗎?這正因為妳的體溫低於36.7℃,讓體內基礎代謝率過低造成。其實擁有理想體溫與減重有著極密切的關係,特別邀請營養師針對現代人常見的5大肥胖體型設計適當的飲食清單,只要配合體溫控制,將有助於妳養成易瘦體質,就算是不運動,也能擁有勻稱體態!

維持體溫正常 與體內代謝大有關係

  日常飲食經由人體攝取後會產生熱能效應,就能讓身體體溫維持在36.7-37.5℃之間。體溫若能維持在正常不波動的狀態下,就可使身體機能運作旺盛、新陳代謝正常,如此一來,連帶也會使攝取進體內的食物就可完全被消化吸收,就不會囤積成多餘的脂肪。

瘦身理想體溫 36.7℃的由來

  一般來說,正常體溫須維持在36.8-37.5℃左右,過高或過低都對身體不好,根據研究指出,體內代謝率達到最高值時所對應的體溫大約為36.7度,這樣的關聯表示,當妳的維持在體溫36.7℃時,體內代謝與消耗脂肪的速度也會最快、同時也不會因過熱造成身體不適(發燒現象)。由此可知,若妳處於理想體溫36.7℃時,由於身體代謝率高,當然不容易囤積脂肪而變胖。但是,女性隨著年齡增長、體溫會逐漸下降、無法維持在理想體溫36.7℃左右,造成體內代謝率變差、無法消耗多餘能量,因此身材也開始走樣!此外,現代人也因為長期待在冷氣房中,往往也會讓體溫低於理想體溫,基礎代謝率當然也會跟著降低。所以想要雕塑出迷人曲線之前,妳必須先從調整基礎體溫開始作起,再根據體型問題別搭配正確飲食,就可讓體態更勻稱。

該如何達到瘦身理想體溫 36.7?

先前提過體溫是來自食物消化後於體內產生熱能而來,因此想要維持瘦身理想體溫,關鍵在於攝取的食物種類!
1. 建議攝取容易於體內產生熱能的食物,如辣椒、大蒜、咖哩等辛香料。

2. 油脂類食物則以椰子油與起司為優先,因這類油脂在體內代謝過程中,可直接轉化成熱能被消耗掉,如此一來就可幫助體溫上升,達到理想瘦身體溫,更不用擔心轉化成脂肪囤積體內。

3. 透過運動可促進循環,增加心肺功能,當然也可幫助維持理想體溫。

體溫36.7℃ V.S飲食

  NG!酷熱夏天很常喝冰飲消暑,這樣一來會讓身體誤以為寒冷,就會將熱量囤積成脂肪,也因為熱量被消耗破壞理想體溫。因此觀察愛喝冰飲者,小腹都比一般人還要突出!NG!平時不愛喝熱湯者,也會讓體溫較低無法於理想範圍36.7℃內,因此使新陳代謝速度變慢,自然容易產生肥胖體型。YES!若能多喝熱清湯取代羹湯、多吃辛香料、多攝取新鮮的蔬菜及水果、不吃醃漬食物及多喝水等,都可幫助維持理想體溫、維持代謝正常,體質因而調整成易瘦體質。

來源:儂儂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