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25~28週

懷孕第25~28周,寶寶全身生理發展已趨成熟。

腦部的刺激得以傳達的更加迅速,學習能力大為增加,這時候是加強胎教的最佳時機喔。

準媽媽可以明顯感受到胎兒在蹦蹦跳跳。

 

胎兒發育狀況 1.胎脂包裹著全身,生理發展已趨成熟。
2.腦部的刺激得以傳達的更加迅速,學習能力大為增加。 
3.因為身高和體重都增加,讓活動受到了較多限制,但姿勢還是可以隨心改變,讓準媽媽明顯感受到胎兒在動。 
4.肺臟裡的支氣管及小肺泡大都發育完成。 
重量 約1,000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 約33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 約36~40公分
受精卵の語:媽媽,你知道我的血液如何形成嗎? 血液最早是由卵囊裡的細胞所形成,然後再由發育完全的肝臟製造血液細胞,最後由骨髓接手製造紅血球。嗯,好像跑接力賽一樣。
產檢提醒 第6次產檢
給準媽媽的提醒 如果寶寶在28週的時候出生,別擔心,因為生理發展已趨成熟,只要妥善照顧,存活的機率非常高。懷孕中期,陰道分泌物會有增多現象,若是無色且黏稠,就不必擔心。反之,有搔癢、疼痛或有異味,就表示受了感染,需要治療。

 

懷孕29~35週

懷孕第29~35週,寶寶這段時間看起來較胖,因為脂肪存量加倍的緣故。

且對外界的光線會有眨眼反應。

這段時間正是胎兒腦部快速發展期,想要讓寶寶頭好壯壯,

建議媽咪可以多攝取深海魚類中豐富的的DHA。

 

胎兒發育狀況 1.胎兒在這段時間看起來較胖,因為脂肪存量加倍的緣故。
2.覆蓋在皮膚上的胎毛開始脫落。眼睫毛和眉毛長了不少。 
3.胎兒對外界的光線會有眨眼反應。 
4.大多數的重要器官已發育完成,胎兒開始增加體重為出生做準備。 
5.肺臟仍在發育之中,若在此時出世,藉助呼吸輔助器,就有極大的存活率。 
6.這段時間是胎兒腦部快速發展期,但反射動作還不完全,如吸吮反射和動作協調性。 
7.腸子中塞滿了胎便,當胎兒出生時,受到壓迫,就會排出胎便。
重量 約1,300~2100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 約27~34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 約36~40公分
受精卵の語:媽媽,你知道什麼是胎便嗎? 這是一種由死細胞與腸、肝的分泌物所形成的深綠色濃稠物質。如果當你生產時,發現陰道流出深綠色濃稠液體時,一定要趕快找醫師處理,因為表示我可能有缺氧現象了。
產檢提醒 第7~9次產檢,從現在開始,每二週檢查一次
給準媽媽的提醒 偶爾,胎兒會打嗝,讓媽媽突然感到痙攣一下。也許準媽媽已經有感覺到,每天肚子會收縮好幾次,每次約30秒,不要緊張,這稱為「無痛性子宮收縮」,表示子宮正在練習收縮,不代表正要或快要生產了。

懷孕36~40週

懷孕第36~40週,寶寶幾乎已經完全成熟,此時出生,

大部分的寶寶已經可以不用特別待在保溫箱而能存活。

媽咪們在迎接新生命的來臨前,記得開始生產準備工作與哺乳知識閱讀的功課。

 

胎兒發育狀況 1.36週的胎兒幾乎已經完全成熟,此時出生,大部分的寶寶已經可以不用特別待在保溫箱而能存活。
2.妊娠的最後4週,胎兒體重會增加許多。 
3.胎毛幾乎已經完全消失,只留下足夠量做為出生時潤滑產道之用。 
4.女娃娃的胸部組織出現,乳頭凸起。男娃娃的睪丸通常陷在陰囊中。 
5.胎兒準備要出生了,意識與協調性已完全建立。 
6.肺臟已漸趨成熟且完全長好了。肺部的氣囊也連上一種稱為「表面張力劑」的物質,可在每次呼吸後擴張肺部,為出生做準備。 
7.心臟每分鐘會跳動110~150下,一旦出生,肺臟擴張時,血液循環系統就開始讓血液流進肺臟了。
重量 約2,600~3,150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 約33~38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 約43~47公分
受精卵の語:媽媽,你一定覺得我現在比較少動了吧?會擔心嗎? 因為我的身體愈來愈大了,子宮的空間已經讓我的手腳難以自由伸展,可是我還想再多待一點時間。我會乖乖的等,等到我準備好,才去和你見面。還有,我現在正準備把我的頭轉向下方,進入骨盆,雙腳則是朝上,好像倒立一樣。有點累耶!
產檢提醒 第10~14次產檢,從現在開始到生產,每週檢查一次
給準媽媽的提醒 從第36週開始,胎位隨時會下降,通常頭胎的下降時間會比較早,不過這不代表要生了。就算胎位還沒向下降,也不用擔心,到生產前,胎位隨時可能下降。若是第二胎,就要等到生產時,胎位才會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