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16週

懷孕第十六週,胎兒看來雖小,但四肢五官已經成形。

舌頭上出現味蕾,耳朵也有聽覺了。

隨著神經系統的發育完全,胎兒活動大幅增加。

 

胎兒發育狀況 1.胎兒看來雖小,但四肢五官已經成形。
2.臉部頭骨已形成,透過超音波掃瞄,已可見到大致的五官。 
3.雙眼依舊緊閉,舌頭上出現味蕾,耳朵也有聽覺了。 
4.腿比手臂長,雙腿交叉。
5.隨著神經系統的發育完全,胎兒活動大幅增加。
重量 約130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 約13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 約15公分(自此次產檢起,才會開始量宮底高度。)
受精卵の語:媽媽,我的手腳會動了,你感覺到了嗎? 也許有羊水阻隔,讓媽媽還不太能感受到我的活力四射吧!
產檢提醒 第3次產檢
給準媽媽的提醒 雖然胎兒動作還很輕微,但敏感的媽媽有時可以感受到胎動!從第13週起,進入孕婦所謂的「黃金中期」,大多數的孕婦都能吃得好,睡得好,體力似乎也比懷孕前好,但不要忘記自己是有孕之身,一切還是要以胎兒為優先考量,別讓自己太累了。

 

懷孕20週

 

 懷孕第二十週,寶寶成長速度開始減緩,因為要讓肺、消化系統與免疫系統,

有足夠的時間成熟。

寶寶已經聽得到聲音

而且愈來愈好動了,因為肌肉與神經系統已發育得更完全,大多數的器官已開始運作。

性器官已發育完全,透過超音波掃瞄,已可看看性別了。

 

胎兒發育狀況 1.與過去快速成長相較,現在的速度有點慢,因為要讓肺、消化系統與免疫系統,有足夠的時間成熟。
2.胎兒聽得到聲音。 
3.眼睛還是緊閉的,但眼球會左右緩慢移動。 
4.身體長出一層脂肪,在頸背、腎臟和胸骨周圍,脂肪呈棕色;其他地方的脂肪則成白色。
5.皮膚上布滿胎毛與保護的胎脂。
6.胎兒愈來愈好動了,因為肌肉與神經系統已發育得更完全,大多數的器官已開始運作。
7.性器官已發育完全,透過超音波掃瞄,已可看看性別了。
重量 約300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 約22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 約20公分(自此次產檢起,才會開始量宮底高度。)
受精卵の語:媽媽,猜猜看,我在子宮裡冷不冷? 其實還好啦!因為我泡在溫暖的羊水裡,而且是恆溫的喲!偷偷告訴你,你愛聽的那首歌,有點吵,能不能換一首輕柔的曲子呢?
產檢提醒 第4次產檢
給準媽媽的提醒 準媽媽要小心,不要讓太大的聲響嚇到胎兒。已可感覺到清楚的胎動。知道胎兒的性別,準媽媽可以為寶寶取個小名。

懷孕21~24週

懷孕第21~24週,寶寶的頭與身體其他部分的比例相當,寶寶的腦波已與新生兒的相似。

控制意識思想只有肺臟充滿羊水,是最不成熟的器官。

胎兒發育狀況 1.頭與身體其他部分的比例相當,樣子也不像過去的纖細。
2.皮膚呈紅色,但脂肪層還在形成,所以看起來皺皺的。 
3.22~24週時,眼睛會張開。
4.腦波已與新生兒的相似。控制意識思想的細胞正在發育,對於聲音、動作更為敏感。
5.已建立起一套睡眠與清醒的規律週期。
6.其他器官都已運作,只有肺臟充滿羊水,是最不成熟的器官。還要再等上幾個星期,負責交換氣體的氣泡才會發育完全。
7.胎兒會不停吞進、排出羊水。
重量 約570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 約29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 約22~24公分
受精卵の語:媽媽,你覺得子宮的環境如何?
媽媽,你是不是很緊張呀?
其實有點吵耶!有動脈和胎盤血液流動的聲音,還有腸子蠕動的聲音,好像在游泳池的樣子!
因為我感到有些煩躁,請媽媽放鬆心情,偶爾吃點甜食吧,我好愛你吃甜甜圈喔!
產檢提醒 第5次產檢
給準媽媽的提醒 有研究指出,母親與胎兒人格發展間會有交互作用,雖然情緒不會越過胎盤,但因壓力所產生的壓力荷爾蒙,卻會慢慢影響3個月大以上的胎兒。所以,請準媽媽用樂觀的心情過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