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洗顏術,傳授!無論妳是乾肌、油肌、敏感肌,清潔都要換季!

更新日期:2008-12-29 記者:企劃撰文/陳皓萱 攝影/陳書海 版面構成
原文章YAHOO轉PO

成為美人的第一步就是要把臉蛋洗得乾乾淨淨。適合冬天的洗顏術開課囉!

 

Lesson 1 正確洗顏法Step by Step

 

要把臉洗得乾淨,洗臉的方式很重要。很多人洗臉的力道很大,恨不得把髒污全部搓掉,結果反而讓肌膚受傷;有些人洗臉的時候泡沫少少的,太過乾澀也會拉扯肌膚。快來看看正確的洗顏方式,才能讓妳美美的!

 

Step 1:先將洗面乳(或洗顏泡沫)以10元大小倒在手心中。

Step 2:使用另外一隻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以旋轉方式搓揉出泡沫,泡沫越細越能將臉洗得乾淨;也可使用起泡海綿幫助增加泡泡。

Step 3:若有許多較大的氣泡產生,以兩手合掌的方式,將大氣泡壓掉;細緻而綿密的氣泡才會讓清潔最有效率。

 

Step 4:先從額頭處開始,由額頭中央往太陽穴的方向,以指腹由內而外螺旋狀滑過肌膚,力道不要太大。

Step 5:用無名指的指腹,由眼尾往眼頭、由下往上的方式在眼周輕輕劃圓。

Step 6:令人在意的T字部位的鼻梁,用指腹由上往下,以螺旋狀的方式輕搓,把毛孔內的污垢洗淨。

Step 7:在容易藏污納垢的鼻翼兩側處,用指腹上下輕搓,將泡沫完全深入死角把髒污帶走。

Step 8:由於雙頰肌膚細緻、毛孔比較小,用指腹輕輕以螺旋方式滑過即可;油性肌或痘痘肌可以多重複幾次。

Step 9:法令紋到嘴角的部份也以螺旋劃圓方式畫過,特別是嘴角處常常被人忽略喔。

 

Step 10:下巴的部份也常常被忘記;用中指與無名指由下往上以泡沫輕滑過。

Step 11:最後在雙眉中心、鼻尖、唇下等三個容易沉積髒污處以泡沫用指腹畫圓清潔,最後就把整臉的泡泡沖掉即可。

 

Lesson 2 冬季洗顏TIPS

 

不同於夏天的油膩,冬天的肌膚缺乏保濕,往往會變得乾燥產生小細紋。如果因為怕冷使用熱水洗臉的話,會讓肌膚的水分愈加流失!一定要注意以下狀況喔。

1.洗顏時間60秒內:很多人會把洗臉的泡泡(或是卸妝油)當做幫助按摩的媒介,不知不覺越洗越久還洋洋得意,沒想到洗完之後肌膚變超乾,這是錯誤的行為喔!要趁著泡沫將臉上的髒污全部帶出毛孔後,快速用水沖掉,這樣肌膚才乾淨,最理想洗顏時間是1分鐘內結束。

2.使用15~21度的溫水:因為冬天太冷,為求暖和許多人會用熱水洗臉,這樣可是很傷害肌膚的!最理想的洗臉水溫可是比體溫低一點的15~21度溫水,不會因為過冷造成毛孔收縮,也不會因為過熱而讓水分流失,剛剛好!

3.使用柔軟乾毛巾將臉上水珠吸乾:帶有濕度的毛巾會增加許多微生物增長的機會;在洗完臉後使用柔軟且乾燥的毛巾,以輕輕按壓的方式吸乾臉上的水珠是最完美的!擦乾反而會增加肌膚拉扯的機會。

4.早晨用清水洗顏:冬季太常洗臉也會讓肌膚乾燥;由於夜間睡眠比較少沾到髒污,若只有肌膚出油狀況,建議不要使用洗面乳,用清水沖臉在擦乾即可,減少肌膚皮脂膜破壞的機會。

5.冷熱水交替:如果早上醒來覺得氣色不太好的話,可以用約10~15度的冷水、溫水交替拍打臉部肌膚10次,可幫助血液循環,讓臉部血管稍稍收縮,增加肌膚彈力與保水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