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著電話線親親

這動作不知道是誰發明的,決不可能是從據稱是人類始祖的黑猩猩那兒遺傳的,因為那時候,世上還沒有電話。

即使是現在,除了人類,沒有一種動物會互通電話,更別說在電話裡頭親親。

每一次,在掛斷電話之前,其中一個人,會甜甜地朝著話筒嘟起嘴 ,發出輕悄的一聲,親一下。被親的那一個,也發出一聲回吻。

「聽到嗎?」

「嗯,聽到了。」

只有這樣,才算是道了再見。

雖然沒有真的親到嘴,卻是無法代替的甜蜜。

當他在遙遠的地方, 這親親就是思念。

當他剛剛從你身邊離開,要晚一點才會再見面,這親親是一個小而甜美的情意。它是一個永遠不會讓你感到唏噓的習慣。

當你在電話裡哭的時候,電話線那一端一個柔情的關愛的親親,彷彿就能夠止住滾滾掉下的淚水。

有時候,它是溫馨的情趣。

明明吻得那麼響亮,然而,當他問:

「聽到嗎?」

你偏偏搗蛋地說:

「沒聽到。」

「現在聽到嗎?」

「還是沒聽到啊!」

吵架之後,它是小小的報復。

他首先低頭,傳來一個溫熱的親親,微笑的聲音問你:

「聽到嗎?」

你不回答,也不回應那個求和的親親,故意任由它落空。其實,他還是親到你心裡去了。 

所有這些細碎而美麗,隔著電話線的親親,撫吻了戀愛的無數個日子。

然後有一天,你發現,只有當時深深愛著的人,才能夠擁有這些親親。

另一些人,只做愛,不親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じ❤ve貓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